【李泽言×我】游泳教学







〖一〗

“你比我想象中……还要笨一点。”

李泽言靠在泳池边,把泳镜推到了额上。我正抓着块浮板试图把自己漂起来,冷不防脚底一滑,猛喝了一口泳池水。

水刚好没到他胸口,他没戴泳帽,头发湿漉漉的,连带着他整个人气场都温柔了些。他下意识地伸手捉住我的小臂,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
“别用浮板了,双手抱膝,闭眼。”

我把浮板扔上岸,依言闭眼,终于顺利完成了抱膝漂起,心满意足地一蹬腿打算站起来。

刚站起来,就看见身旁的人正看着我,笑到肩膀微微颤抖。

“你笑什么!”我扶住池边瞪他,脚下不自觉地借着浮力踩着池底跳来跳去。

他露出个在他脸上十分罕见的、有点扭曲的表情,像是努力忍着笑似的:“你做抱膝漂起的时候,看起来像个球。”

我:……

李泽言先生您真是,善于比喻。




“你准备教我什么?自由泳?蝶泳?还是仰泳?”

“都不是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是蛙泳。”

我:……

快乐池塘栽种了梦想就变成海洋??

鼓的眼睛大嘴巴??同样唱得响亮??

快乐的一只小青蛙??呱呱呱??

学完蛙泳您是打算承包个池塘给我吗李泽言先生??

嗨呀好气。




“我想学蝶泳!名字这么好听游起来肯定特别好看!”我打算挣扎一下。

“对你来说太难。”

“自由泳呢?自由泳也可以啊!”

“对你来说太难。”

“那仰泳怎么样?我看奥运会上……”

“对你来说太难。”

我:……

行吧李泽言先生。要不您教我狗刨,这个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呢。






〖二〗

“先学手部动作。”他用右手轻轻拍了拍左手的手背,示意我看他演示。他俯下身去演示划水的动作,看起来娴熟又流畅,肌肉线条随着动作时而放松,时而收紧。我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模仿,刚学了两下,就看到他微微皱起了眉。

“不是这样。”

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的手就覆上了我的。

李泽言的手比我大了不少,掌心温暖而潮湿。我大概是还没充分适应泳池的水温,手心手背都冰冰凉凉,手背一贴上他的掌心,就着了火似的烧起来。

暗恋李泽言这么长时间,我也不是没趁着接递东西的时候状似无意地擦过他的手。但像今天这样,被他直接这么握住,还是头一次。我猜自己应该脸红了。

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。我在心里吐槽自己没出息,微微抬眼去看他,他倒是容色如常,一边讲要领,一边握着我的手重复演示正确的手部动作。动作被他手把手教着学了个八九不离十,要领却是一个字也没记住,也不敢再看他,只好低下头去盯着水面。手心手背都被他的温度慢慢变得滚烫,我机械地重复划水的动作,连他什么时候把手松开了都没发现。




“这样就对了。”

听见李泽言的声音我才算回了神,连忙停下动作回头去看他。

他就站在我身后。

“动作记住了吗?”

我只迟疑了一秒:“记住了。”

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他轻轻笑了一下。






〖三〗

“接下来教你腿部动作,看好。”李泽言趴在泳池边上,泳镜依旧推在额前,一用力就把自己漂了起来,演示腿部动作给我看。

“你站远一点。”

李泽言其人,站着不动的时候是个衣服架子,走路的时候是个会走路的衣服架子,我猜就算给他套个剪了几个洞的麻袋,也挡不住这位先生恃脸行凶。不,岂止是脸?这会儿他把衣服脱了只穿着泳裤,那就连蹬水溅出的水花都漂亮。

看了一会儿我便直觉自己不能再看,果断趴上泳池边凭着记忆模仿起他的动作,试图把自己脸红心跳的理由伪装成运动之后的自然反应。

我趴在池边把通红的脸埋进胳膊里,他则停下动作站在我身旁,时不时出言指点。

“学得还挺快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游游试试?”

我停下动作,下意识地抬起头看李泽言,眼里的惊讶也没来得及收起,怕是全被他看了去。

“怎么,你怕了?”看毕我神色的家伙挑了挑眉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我从池边滑下,把泳镜从额前拉下来戴好。泳镜上很快聚集起了一层雾气,眼前的李泽言也变得模糊起来。模糊点儿也好,看不清他人我应该就没那么紧张了。想着我又给自己鼓了鼓劲,鼓完一头扎进了水里。

水当然不深,我反应了几秒以后就开始在水里――呃,扑腾。把上肢和下肢的动作结合起来对我这个初学者而言是个大难题,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我这会儿看起来肯定非常傻。扑腾了一会儿我放弃了这种自取其辱的行为,一蹬腿站了起来。站起来一看我才发现,自己这么个游法竟然还扑腾了挺远,连忙借着浮力踮了踮脚想往李泽言的方向走。

“站那别动。”

听见他的声音我微微怔了怔,还没来得及回话,就看见他戴好泳镜,扑入了水中。和他一比我顿时觉得,自己刚才那番扑腾像只落进滚水里的虾子。

他在我身旁停下来:“再游。”

我听话地扎进水里继续扑腾。

“试试换气。”

他的声音从水上传来,有些失真却依旧好听,我从善如流,急急地浮出水面换气,顺利呛了一大口――被他笑两句就笑两句吧,他笑起来很好看的。

不亏。

评论
热度(40)
© 3安 | Powered by LOFTER